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温州热血男儿陆续踏上军旅征途 军供站全力做好新兵起运保障工作
时间:2020-09-12 08:51:24 来源:温州市军供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温州动车南站迎来了新兵输送人数最多的一天。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奔赴军营,踏上了他们人生新的征程。从9月9日开始,温州新兵陆续起运。在此期间,在市局有关领导多次部署指导下,温州军用饮食供应站立足官兵需求,全力做好新兵输送军供保障任务。

在动车南站,千名新兵身着崭新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有序地走进动车南站候车厅,等待发车。19岁瓯海籍新兵张博宇是今年大学新生,为了圆自己的军人梦,他毅然投笔从戎。而且他还说因为现在崇军氛围浓厚了,周围很多考上大学的朋友都想跟他一样报名参军。

20岁瑞安籍新兵吴明璋则是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向往部队生活。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参军入伍成为他的梦想,所以在大学大一刚结束,他就报名参军。他要在部队好好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家乡和亲人们增光添彩。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没能去车站送儿子踏上参军旅途,吴明璋的父亲吴胜勇有些许遗憾,但是更多的是高兴。他告诉记者,孩子去参军虽然不舍,但是现在参军政策好,崇军氛围浓,退役有保障,所以他希望儿子在部队大熔炉里好好锻炼自己,真正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据了解,随着崇军氛围日益浓厚,今年我市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较往年有所提高。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征兵办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形式,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做好征兵信息登记工作。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环节,共征集2000余名新兵。与去年相比,征兵任务数量减少10%,但质量要求更高,全日制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至80%,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20%。这批新兵于9月9日起运,奔赴祖国各地军营。

为做好我市入伍新兵起运各项保障工作,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召开碰头会,要求军供站成立军供保障工作小组,时刻绷紧新兵保障这根弦,制定应急保障预案,主动与军代处、铁路部门以及接兵部队对接服务保障事项。同时军供站工作人员提前入驻动车南站、温州站实地考察,全面掌握新兵运输的时间、数量、班次等信息,从而为完成今年的新兵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障此次任务的安全,军供站做到关心、贴心、暖心服务,提前严把食品采购、加工、检疫、配送等安全关键环节。在车站,坚持“新兵未到,服务先行”,做好疫情防控,并及时将可口的饭菜、热汤亲自送到他们手中,每站必接,每批必送,让即将离乡的新兵倍感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