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龙湾畅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毛细血管”;瓯海给老兵送去眼健康;乐清退役军人体验“一站式”服务;泰顺颁发“光荣之家”牌
时间:2020-09-17 08:59:0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畅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的“毛细血管”

龙湾区

9月15日,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互评互学”活动意见反馈会。会上,龙湾区局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驾马车,三个到位”,即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积极拉动退役军人事业蓬勃向上发展,争取为退役军人谋求更多社会福利,提高社会地位;基层干部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心怀热忱真心诚意服务好退役军人。

服务退役老兵

送去眼健康

瓯海区

近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在辖区开展“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服务活动,为退役老兵送去健康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视力测定、白内障筛查等,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并向部分眼病患者赠送眼药水。据悉,当天共为50余名退役老兵进行了眼部疾病筛查。接下来,眼视光医院将会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老人进行跟踪服务,并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退役军人体验

“一站式”报到服务

乐清市

在乐清市动车站设置迎接退役军人返乡的大型观影展板、在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军人退役“一件事”相关事务办理窗口……自9月份以来,乐清籍退役军人陆续返乡,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以多种形式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努力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军人退役“一站式”报到流程,让退役军人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怀和服务。

颁发“光荣之家” 

彰显军人荣誉

泰顺县

9月15日,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相关负责人带队,为今年刚入伍的7名现役军人家庭送达入伍通知书及悬挂光荣牌。每到一户家庭,工作组都认真询问新兵双亲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状况,以及新兵离开家乡踏上部队的旅程是否顺利,嘱咐军属多多鼓励新兵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刻苦努力,打牢迈入军营第一步。同时,工作组还要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做好现役军人家属信息采集入库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