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 推出“红色九月 彪炳历史 照亮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9 09:26: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部署要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9·30烈士纪念日期间策划推出“红色九月 彪炳历史 照亮未来”主题宣传活动,以多样化的纪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氛围。

“弘扬·追忆抗战精神”——抗战故事我来讲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抗战故事我来讲”海选活动。纪念馆从中选取优秀讲述人,邀请至展厅中开展现场讲述,并将讲述过程录制成视频,分期在线上进行推广发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追忆弘扬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追忆抗战精神”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分批前往全省各社区、部队、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以生动的故事,广泛宣传浙江抗战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传烈士精神 寻红色印记”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将纪念馆展厅中展陈的浙江革命烈士事迹、革命文物等内容,转换为实践活动探究课题,引导青少年学生带着课题在纪念馆内开展探究实践,进一步了解烈士事迹,感悟烈士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中小学生讲演比赛。以抗美援朝时期浙江籍志愿军烈士事迹为题材,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演讲、故事讲述、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追忆浙江籍志愿军英烈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创作和表演的过程中,点燃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

“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短视频。短视频时长约3分钟,全方位、多视角展示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烈士英名碑、烈士诗文碑林等馆区主体纪念设施内容,通过馆网站及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充分展现纪念馆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烈士场馆的红色魅力和社会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