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瓯海为退役军人志愿队授旗;平阳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苍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泰顺举办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9 09:12:3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退役军人志愿队授旗

瓯海区

9月17日,瓯海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第三季度例会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会上,各镇街对村(社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权益维护、优抚走访、双拥等方面工作总结汇报,并阐述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计划。会议肯定了各镇街前期的成绩,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提升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上还举行了瓯海区各镇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平阳县

“很方便,只要带着材料过来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省时又省力。”9月17日一早,在平阳县行政服务中心,陪着光荣退役的儿子办理完退役相关手续后,市民陈阿姨满意地说。眼下正值退伍季,仅三天时间,平阳县军人退役“一件事”专窗就接收了50余起审办件。此外,该县还在军人退役“一件事”专窗准备了“政策礼包”。下一步,该县还将举办退役军人“五个一”欢迎仪式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助力他们实现“华丽转身”,当好平阳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苍南县

近日,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当天白天,该局主要负责人赴莒溪镇田寮村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中秋节日慰问,并在田寮村村民中心,为村居党员们上党课,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之“十严禁”“十不准”》等内容。当天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严格按照宣誓、学习、通报、议事“四部曲”开展“集中夜学”,重温了入党誓词。

举办国防教育活动

泰顺县

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全省第9个国防教育周到来之际,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多个部门,在该县文化馆举行“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泰顺社会各界话国防”沙龙活动。该局相关负责人同最美退役军人陶文相、最美拥军人物叶丹丹、部分乡镇人武部部长、1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并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发扬国防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