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选手在第二届浙江省英烈讲解员大赛决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0-09-05 08:33:0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第二届浙江省英烈讲解员大赛在湖州举行,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温州参赛选手——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邵娜荣获一等奖,平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李畅荣获二等奖,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曾瀚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3位优秀讲解员参加角逐。比赛分讲解烈士事迹、个人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现场,每位讲解员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革命先烈为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图|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邵娜

图|平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李畅

图|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曾瀚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邵娜、平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李畅、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曾瀚分别以《冰雪雄魂》《浙南“刘胡兰”——郑明德》《信仰的力量》等为题,通过动情的讲述、丰富的史料,倾情讲述了一件件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向我们再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中,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勇于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在才艺展示环节,邵娜的舞蹈《珊瑚颂》,李畅的舞蹈《浙一抹中国红》和曾瀚的朗诵《不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遴选出全市优秀讲解员参加第二届浙江省英烈讲解员大赛决赛,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要求,借力借智,充分动员,在7月27日举行“颂英烈·促双拥”——温州市第一届英烈故事讲解比赛,来自全市各地各单位的18名专兼职讲解员参赛。为了提高选手的参赛水平,在赛前,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邀请了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播音指导北方对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现场讲解。同时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以及专业性,特邀请了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等单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综合考量选手的故事讲解、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才艺展示等。邵娜、李畅、曾瀚等三人经过市级比赛历练,成为了省赛赛场上的佼佼者,并创下佳绩。

红色资源如何滋养人心?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红色资源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举办英烈故事讲解员比赛,旨在通过选拔赛培养一支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文化的模范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为新时代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