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全省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兵站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9 08:47:36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兵站长”作用,提升基层服务站的服务效能,推动全国“示范型”和全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9月2日到4日,全省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兵站长”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推荐的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兵站长”及省服务中心全体干部约13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金登尚指出,开展“兵站长”培训班意义重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的根本要求,是推进我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服务站治理水平和能力的重要途径。金登尚强调,“兵站长”是基层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敬佩。金登尚要求,“兵站长”们要发挥军人本色,做乡村振兴的“引路人”,做基层稳定的“维护人”,做志愿服务的“带头人”。

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与基层治理作专题讲座,安排了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曹森淼、宁波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史正军、衢州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汪衍君三位优秀“兵站长”作经验分享,组织“兵站长”们实地参观了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笕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蕙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悉,本次培训是全省举办的首期“兵站长”培训班,参训的“兵站长”们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兵站长”的责任和使命,也为他们下一步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退役军人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