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量身定制 精准培训——温州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开展的行政办公综合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9 08:38:3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退役军人学院为我市193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开展行政办公综合技能培训。如今,为期六天的培训圆满收官,非常满意率达91%。

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速帮助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从军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提高退役士兵从“舞枪弄炮”的绿色军营到“提笔码字”的行政办公环境适应能力和技能水平,从今年年初伊始,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克服培训经费短缺困难,积极会同市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探索技能培训创新模式,联合出台《温州市退役军人技能提升实施意见》,把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行政办公综合技能培训纳入项目制培训范围,确保培训资金有保障。同时积极磋商市退役军人学院谋划工作思路,针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对办公系统、公文写作、公务礼仪、行政沟通技巧与能力提升等方面薄弱环节,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对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精心设计,邀请党政机关领导、高校专家学者、优秀退役老兵进项现场授课,安排课后心得、办公系统测试等环节来确保巩固培训效果。

全省首次

温州市此次全市性组织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在全省尚属首次。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做好此次培训效果的跟踪和评估,不断合理优化课程内容,争取打造一张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行政办公技能提升的“金名片”。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朱晓俊,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院长季凌斌参加开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