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丨瓯海】开展崇军关爱“八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12 08:53:19 来源: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怀,大力营造浓厚的乡情年味,谱写军地一家亲和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近期,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崇军关爱“八个一”系列活动,做好对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的尊崇关爱活动。

“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元旦前夕,瓯海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以这样的方式为退役军人送去独特的新年祝福,并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近期,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送祝福春联和贴年画活动。目前,已送出春联、年画7000余副。

在走村入户送“年货”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深入了解了优抚对象的日常生活,做到常态化走访,真情解决问题。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办百家事、结百家亲”,近期,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多名抗美援朝老兵。

工作人员带着鲜花来到老兵家中,详细了解了老兵们的身体、家庭及日常生活情况,耐心倾听老兵们讲述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近日,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大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瓯海共有8人上榜。

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瓯海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了8名“最美”的先进事迹。同时对接区主流媒体,宣传优秀事迹,以树典型、立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联动思维,号召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好街头巷尾的LED显示屏、横幅、退役军人之家等载体,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入人心。

此外,该局开展一次拥军慰问、组织一次关爱体检、结对一次暖心帮扶等活动也在相继开展中,“八个一”机制在瓯海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