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王辉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1-01-22 08:49:3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王辉一行来到我局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陪同调研。

王辉一行首先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并仔细了解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阮云富详细汇报了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

王辉对我局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来到我局调研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是在参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时,感到军味浓、正气足、氛围好!他指出,退役军人是我们党的政策、方针、路线最坚、最忠实的拥护者,要高站位地领会国家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重要意义,这既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更是保持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举措,全系统干部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辉对我局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把“尊崇”装在心里。继续全力做好英烈褒扬、退役军人服务和解决现役军人“三后”问题等工作,发扬温州的拥军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和尊军崇军的氛围。二是要紧跟军改趋势。特别在未来转业军人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要在促进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上要有新举措、新作为。三是要实现同频共振。退役军人工作要和部队建设紧密结合,比如在弘扬海霞精神,推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和海霞学院建设上要全力配合,打造全国民兵建设窗口的标杆。四是要合力抓好国防教育。做深做实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学业、深造、就业工作,引导优秀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五是要善用社会资源。利用协会、院校、工厂、训练基地等资源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