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为爱聚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社会力量开展“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关爱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23 08:43:41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22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温州晚报第三党支部,农行温州城东支行公司,保利浙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赴泰顺开展“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关爱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16名泰顺籍退役军人、参战老兵。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参战老兵梅学枝的家中,给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粉干、年糕、羽绒被、电热毯、福字门贴等慰问物品。“你们温州上来看我,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太感谢了,我要怎么感谢好呢?”老人激动地说道。

梅学枝今年82岁,身体硬朗,站姿依然挺拔。1958年12月,他参军入伍,在福州某部队服役,1959年1月参加了金门战役。服役期间从新兵成长为班长,荣获连嘉奖5次,五好战士1次,1965年4月光荣退役。退役后,一直在家务农。在老人的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并祝愿他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在泰顺雪溪乡武岭村,慰问组见到了103岁的参战老兵蔡起茶。虽年事已高,但一看到慰问组,老人就很开心地举双手敬礼。提到当年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老人更是劲头十足。

蔡起茶于1948年10月参加革命,1951年1月至1955年4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老人的胸前挂着多枚荣誉胸章,其中有一枚二等功的勋章,诉说着老兵的烽火岁月。

在老人的家中,慰问组与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家人要继续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徐邦理、李定金、严陈富等退役军人。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三驾马车”。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方面,社会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建立健全协同关爱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着力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