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丨乐清】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力人工增雨 解困“旱”境
时间:2021-01-23 08:55:30 来源: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1月4日起,乐清市启动新一轮抗旱应急供水措施以来,乐清的用水情况较为严峻……1月21日,一场凝聚着众多退役军人志愿者汗水的大雨刷爆乐清的朋友圈,为久旱的乐清洒下了冬日里难得的“甘霖”。

连日来,由众多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的乐清市三角洲救援队的成员已经守望阴雨天气多日,每当稍有符合作业条件的天气,他们都会与乐清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作业点珠璋村随时准备人工增雨作业。

在1月21日凌晨,终于等到了符合的作业条件的云层,工作人员共同共发射了12枚人工增雨弹,开启烟炉作业4根,天空终于下起了盼望已久的雨水。

据了解,此次作业共有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每一名都已经多次参与人工增雨作业后勤保障工作,个个都是“轻车熟路”的老手。

三角洲救援队的队长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全市旱情持续严峻的情况下,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守卫人民群众,真得很让人感到自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