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最美人物】向他们致敬!“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十七)
时间:2021-01-08 14:17: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美人物 最美事迹 

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社会公益 项策

项策,1993年入伍,1997年退伍,中共党员,现任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预备役军官,浙江省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浙江省最美社会指导员,温州市首届“最美温州人”……一个个荣誉记录着项策在社会公益、体育、拥军、战疫等多个民生领域内的足迹。

热衷公益 传递城市温暖

项策自筹资金成立白鹿亭,坚持365天不间断提供公益早餐,持续不断地开展各项全民体育活动以及关爱春运、关爱老党员、关爱儿童、助力高考、东西部互助扶贫,关爱阿坝行公益志愿项目活动,共开展举办了八十几场的体育比赛,共发动义工七千多人次参加几百起志愿活动,受惠达五万人次,组织各方力量为弱势群体出资善款达百万元,其公益之行被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点赞。

十年来,项策坚持带领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同时,常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担任鹿城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期间,项策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择业就业上提供建议。而作为温州社会活动人士,项策积极参政议政,参加世界温州大会和市与区的“两会”。 

紧急救援 投身抢救一线

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项策组织成立退役军人突击队累计出勤56天,累计出勤队员2240人次。从大年二十九接到任务的那刻起,就未曾停下战“疫”的脚步。

“现在国家危急时刻,我们是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有召必应!”这是项策召集队员时下达的命令。在1月22日接到任务,退役军人突击队每天在13个抗疫点进行执勤工作,志愿者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有项策组织退役军人突击队的身影。温州高速西出口支援高速卡口,突击队参与监测车辆累计20689余辆,并做体温监测40960余人次。临时的救助隔离点对生活无着需要救助的非本籍人员 24小时管控,做好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的按时接待和集中封闭管理。“疫情时期,我们只是无数个默默抗疫的小分队中的一个小分支,我们全民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全民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相信这场战疫必将很快取得胜利!”

在防控工作过程中,项策了解到全市户外检测点帐篷严重缺货,他立即联系全国各方人士,从各地弄回了200个户外帐篷连夜包车驰援温州,并将帐篷分发给了各检测卡点,为一线检测人员遮风挡雨。

多年来,项策组织开展了多个应急救援活动,先后参与防台抗洪、民房倒塌、走失人员搜寻、安保保障、大型活动维稳等应急救援达数百次。

近几年媒体对项策的评价是:标杆和担当的退役军人正能量引领者。他创新“党建+社团”的公益模式,多次代表温州志愿服务向中央、省级汇报。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预备役军官、浙江省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浙江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美温州人、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温州市首届十大民间体育达人、2019温州好人、鹿城区十大杰出青年、最美退役军人等多项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