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最美人物】向他们致敬!“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十八)
时间:2021-01-08 14:19:3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美人物 最美事迹 

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 倪庆浩

倪庆浩,1999年退役,中共党员,现任灵昆街道叶先村兵支书,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倪庆浩把青春作为动力、奉献看作责任、付出当做回报,用真情奉献谱写一曲立足本职,用认真严格的态度诠释了共产党的神圣职责和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

注意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

倪庆浩注意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注意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解决叶先村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提高准确把握村里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同时认真落实叶先村的各项任务。他勤奋务实、公平公正,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创新的工作思路,推动本职工作措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耐心解说政策,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2013年,瓯江口新区304亩开发,倪庆浩在灵昆东路天灯段、天东段、水秋段征地工作中,发动叶先村村民代表挨家挨户宣传征地政策,该村87户村民征地工作顺利开展并完成。

2015年,S1轻轨、G228国道、S2配套设施、瓯绣大道、昆九路、瓯锦大道等征地、拆迁的重点工程进入叶先村。倪庆浩配合灵昆街道驻村组领导深入农户宣传,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地与村民宣传拆迁政策的补偿问题,并深入现场进行测量、树木清点、房屋拆迁等工作。

2019年,G228工程进场,有一户华侨在美国,倪庆浩多次电话联系沟通,使该户华侨按时到拆迁办对接,顺利地签订了拆迁合同,使G228工程顺利施工。

解决民生要事,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叶先村江坦片一村民原有一间小卖部因房屋拆迁失去经济收入,发现这个问题后,倪庆浩与村里沟通。村两委商议后,倪庆浩负责“一对一”帮扶,他帮助这家人在新灵景园附近开了一个烧烤店,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经济收入问题。

一些年事已高的老人来办事,倪庆浩会耐心询问,及时提供帮助,努力改善服务,让老人最多跑一次,得到真正的方便与实惠。

叶先村由于部分村民卫生观念较落后,造成村居前后环境脏乱差,倪庆浩主动带领清洁队伍深入每户清理垃圾、整理村民乱堆放的农用工具,使环境更加整洁美丽。

2017年担任叶先村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以来,倪庆浩将党员中的退伍军人组织起来成立了叶先村应急小分队,在防汛抗旱和台风到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这支应急小分队更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参加抗疫行动,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

坚持初心不改,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只有坚持初心不改,才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党员本色。”倪庆浩说,要把事办好,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就必须公正无私、坚持原则。2019年,一项目工程施工方在施工中不按规定操作偷工减料,倪庆浩发现后立即通知设计人员和工程监理人员到现场勘查,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倪庆浩进入村委会工作以来就担任叶先村度假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期间因度假村别墅引起的多次纠纷都是由他出面解决。

在倪庆浩和全体同事一起努力下,叶先村2016—2019年连获三年进步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