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丨永嘉】突出三方面 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热潮
时间:2021-01-08 14:21:26 来源: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进一步营造崇军氛围,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永嘉突出“广、准、深”大力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覆盖面“广”

县、乡、村三级服务中心(站)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县级利用服务中心触摸屏、电子屏,乡镇一级利用远教广场、当地商业中心显示屏,村一级以文化礼堂为主要载体全面铺开宣传,截至1月7日,宣传视频已覆盖全县主要人流密集场所,如瓯北、黄田、桥下、乌牛等沿江镇街实现早、中、晚高峰时段滚动播放。

二是主体精“准”

紧紧把握好“退役军人”这个宣传主体,深入驻永部队,以专题宣讲会的形式点对点精准宣讲,负责宣讲的顾问律师面对面解答官兵最为关心的移交安置、优抚褒扬等具体条文。目前,驻永部队专题宣讲已实现全覆盖。

三是宣传“深”入

结合服务站日常走访、文化下乡等活动,开展送法入村、入户活动,确保偏远山区的退役军人和群众也能及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