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寒冬送温暖 年画寄新福!阮云富继赴鹿城、瑞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1-09 08:39: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一行继续赴鹿城区、瑞安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及鹿城区、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每到一处,阮云富均与“三服务”对象亲切话家常、谈家事,深入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寓意新年祝福的年画、春联和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鹿城区

“这是您第三次来家里看我和老伴了,每次还给我们带上慰问品。”退役军人林炳富一边笑迎阮云富一行人进门,一边激动地说道。“自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经常会有领导和社区工作者来走访、看望我们老兵,让我们感受到满满地尊崇感,现在我的小孩(也是退役军人)在政府的鼓励和帮助下,也有了较为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林炳富继续笑着说道。

“不知有过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是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才让我坚持下来,生活才有了盼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又让我住上了廉价的公租房!”退役军人王岩安的妻子眼含热泪地说道。王岩安因退役后创业失败,患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妻子一个人照顾,未搬进公租房前,每次看病均由其妻子背着上下楼梯。鹿城区局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对接住建等相关部门,给予优先落实公租房。阮云富鼓励她,要务必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照顾好王岩安。

烈属罗小双对阮云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到,近些年她已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闲暇之余也会积极参与到区里和社区的公益活动,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让她很期待,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以烈属身份参与到下步相关条例的修改和制定中,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建言献策。

2020年度温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陈文慧向阮云富一行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程和现状。

陈文慧表示,三年的军旅生涯,让她受益匪浅,特别是自2013年创业以来,在员工培养和公司管理中处处融入军的文化,团结向上、雷厉风行、执行力强是她公司员工的特点,这次能获评“创业先锋”,让她很受鼓舞!

阮云富在走访中鼓励她,要在新的“战场”上要继续发扬军人本色,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榜样、树标杆。

瑞安市

在“三服务”联系企业——浙江瑞星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阮云富与退役军人企业家陈其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去年应对疫情、生产经营以及招工用工等相关情况。同时,他叮嘱瑞安市局要进一步为企业搭建招工用工平台,推动企业招工和退役军人就业地更好地对接。

在退役军人杜盛华的企业展示厅,杜盛华介绍道,自己是1999年的进藏兵,退役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得益于政府的政策以及自己在部队里练就的肯吃苦、不怕累的意志,目前公司已发展为全国范围内较大规模的警用装备生产企业,今年又获评温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每逢过节还能收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短信慰问和实地走访,让他更有信心、倍感尊崇。

据悉,自1月6日从文成县开展“三服务”活动始,阮云富一行共慰问走访退役军人13位,退役军人创办企业3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