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书香机关•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丨本期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时间:2021-01-09 08:45:17 来源: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开展“金秋读书季·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的通知》(温直委〔2020〕19号)的安排,我局广泛开展“书香机关·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品书荐书接力活动,倡导全局人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本期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由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荐

推荐理由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全书共30余万字,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配有76幅珍贵历史图片,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资料翔实,从不同角度形象逼真地再现和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历程。

该书采用“口述实录”的形式,娓娓道来,画面感很强。书中保留了大量的口语和原汁原味的陕北方言,语言朴实生动。书中每一个人物形象、每一个经历故事都栩栩如生,可读性强,感染力强,让人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悦读·体会

白海天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干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个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我们应当向习近平同志学习那种“干在当下”的精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把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做好,为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积蓄能量。尤其在艰苦环境中要敢于吃苦,要勇于磨炼自己,要从难从严从实践出发,提高打胜仗本领,做到苦有所得、累有所获。

蔡瑾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总书记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习近平总书记从15岁在梁家河村插队到22岁离开,七年的艰苦岁月,使他从一个迷惘、彷徨的少年成长为一名自信的青年干部,不管生活条件多么艰苦、工作对待多么不公,他都丝毫没有动摇对党的信任和忠诚,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环境下,艰难而又准确地扣好这人生第一粒扣子。这种坚韧不拔的政治追求,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陈剑珞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习近平总书记15岁到陕北,自觉地接受艰苦生活的磨炼,在实干中树立了“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并一以贯之,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面对着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社会环境,更需要培育不畏艰难困苦的英雄气概,在认真贯彻落实温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中锤炼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