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迷彩绿” 变身“志愿红” 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时间:2021-02-11 09:04:1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温州人,不知你是否听过“退役军人是国家撒向社会的英雄”,但你肯定见过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

平阳县

“我承诺:永葆军人本色,竭尽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响亮的宣誓声中,昆阳镇退役军人志愿队正式宣告成立。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奔赴志愿服务前线,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和承诺。

下一步,平阳县昆阳镇将全力建设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用忠诚与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志愿红”映衬“迷彩绿”,开创退役军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乐清市

临近春节,乐清市退役军人服务站全线发力,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落实到实践中去,将走访工作、慰问活动高度融合,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等对象获得感与荣誉感。

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每一户走访家庭定制了“新春大礼包”,除了慰问品之外,还提前请书法家写好了“福”字,通过走访慰问将新春的“福”气送到走访对象,在减少了不必要聚集风险的同时,又让慰问对象收到了满满的祝福。

乐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中发现一些走访对象家中房屋老旧,设施破损,御寒条件不佳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来到走访对象家中,为他们修补墙壁、修缮门窗、贴好窗花,力求让每一名群众象都能过一个温暖、平安的新年。

龙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则将服务贯穿于走访慰问全过程,在将慰问品与慰问金送达的同时,还为部分慰问对象细心的将对联与年画张贴起来,将服务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