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春节,我在岗位上” 请为这些坚守岗位的退役军人点赞!
时间:2021-02-20 09:16: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是,每年的春节期间,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幸福,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付出和奉献迎接新年的到来……

春节坚守 | 刘广

刘广,男,河南许昌人,中共党员,现任鹿城区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2003年6月,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特招入伍后分别在济南陆军学院、解放军理工大学学习培训。2004年7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历任排长、副连长、政治指导员等职务,2005年12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5月带领连队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1年4月退役。

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广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只为家人录制视频家书聊以慰藉。

春节坚守 | 黄准村

黄准村,温州海事局鳌江海事处综合办公室三级高级主办。1985年10月参军,2005年10月转业,1993年入党,是一位党龄接近30年的老党员,曾经的海军航空兵少校。

春节期间,在温州南部水域,黄准村和他的同事们选择放弃休假、轮流坚守,维护海上通航秩序,救助海上遇险人员,保障重要民生物资安全运输进港。

黄准村表示,既然选择了海事事业,就要先把职责履行好,坚守节日监管岗位,爱岗敬业,为祖国守护好海上交通生命线,就是海事人迎接农历新年最好的方式。

春节坚守 | 金肖演

金肖演,现为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副所长。1994年入伍,2005年从武警部队转业到瓯海公安分局,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工作勤恳,待人真诚,与群众和同事结下深厚的感情,由于他在部队曾为连职干部,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连长”,2020年获评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的春节,天下着丝丝小雨,拥堵的马路已变得分外畅通,偶然奔驰而过的汽车,也是满载着喜悦奔向幸福的家门。而此时的金肖演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和他的战友们戴上警帽系上武装带,开展日常警务工作,从外来物资查验到流动人员轨迹核对,一丝不苟;从酒店人员入住登记到消防安全检查,一样不少;从帮助群众到平安巡防,一样热心;从警情处置到违法犯罪打击,一样不漏。

金肖演表示,今年的疫情比去年已有好转,但春节值班对公安民警来说,还是不可少的。因为肩上承但的不单单是疫情防控,更重要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春节虽然缺少了与家人团聚,换来的却是家国祥和、辖区平安。

春节坚守 | 杨军

杨军,现为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检查员,2010年入伍,2018年退役。

春节期间,在温州状元岙国际码头,杨军和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的同事们都要轮流坚守在此,对码头内外籍船舶和人员进行日常检查。

杨军是温州平阳人,尽管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但因为岗位的特殊性,他和同事们在春节期间仍要穿好防护服登上靠泊在码头内外籍船舶,对船体情况及船舶航行状况进行检查了解。

杨军表示,今年疫情形势起起伏伏,国家处置得特别给力,但是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所以状元岙港区作为开放口岸“外防输入”压力责任重大,更加不能懈怠。守好国门,就是迎接农历新年最好的方式。

春节坚守 | 朱金文

朱金文,现任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队大队长,其团队里有40%的队员是退役军人,不论是组织纪律还是支援速度,无一不体现着“服从命令”的军魂和对生命严谨的态度。

对于朱金文所在的团队来说,春节不打烊几乎成为常态。去年疫情期间,从农历廿九开始,他就深入抗疫一线,为市民筑起“红色战疫防线”。今年的春节同样要坚守一线,积极协助应急部门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巡查管理。

朱金文表示,他和救援队的队员也想和家人团聚,欢度农历新年,但是因为肩上的责任,选择坚守!守卫好“大家”,就是守卫自己的“小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