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局召开“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 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1-02-24 08:52: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下午,市局召开“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和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0年我市退役军人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后履职,深入推进“一二三四”年度重点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数字化改革、荣军氛围营造、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第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181”年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阮云富要求,

要提高“争先位、抓落实、求突破”的思想站位,做到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要深刻把握上级要求、管理保障要求以及退役军人的期待,充分认识在“争先位、抓落实、求突破”的重要意义,强化改革创新、出色出彩,做到开好新局、见到新气象。

要明晰“争先位、抓落实、求突破”的工作重点,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要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聚焦思想政治、退役安置、就业创业、双拥共建、抚恤优待、基层基础、军休服务、军供保障八项重点工作,强化干部队伍一个保障,确保高质量发展。

要创新“争先位、抓落实、求突破”的工作方法,做到变革提升、系统集成。认真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八个化”工作要求,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创新实施勇于对标、精于细节、忠于职责、善于分析、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乐于补位“8个工作方法”,确保“181”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要打造“争先位、抓落实、求突破”的干部铁军,做到勇于争先、敢于担当。要锚定“四力”,通过把牢定力、修炼内力、增强魄力、提升魅力,全力打造“四有五心”干部队伍,以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迈好第一步、跑出加速度。

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