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最美人物】向他们致敬!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系列报道(五十三、五十四)
时间:2021-02-24 09:11:02 来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美人物 最美事迹 

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第五十五期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敬业奉献 魏贤西

魏贤西,男,1977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役,现任瑞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大队长。

魏贤西从军13载守卫边疆,转业10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兢兢业业履行职责。曾获得“瑞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立三等功2次,并连续3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干一行,就要专一行”,这是魏贤西当兵多年的座右铭。魏贤西转业后,始终保持务实苦干的作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显著成绩。

监察执法 一把尺子

在监察大队任职,魏贤西从一名普通的监察执法人员干起,刻苦学习监察执法业务,很快熟练掌握了安全生产执法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迅速成为业务骨干。

工作近10年,魏贤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依法办事,检查服务企业5000余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000多条,行政立案200多起,行政处罚金额1000余万元,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震慑了安全生产违法活动。

同时,魏贤西处置群众举报件200余起,实现了处理举报件3个100%——办结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服务企业 一心一意

在严执法的同时,魏贤西也注重服务,平时对轻微安全隐患,均实行柔性执法,耐心进行指导服务。特别是在瑞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参与瑞安市组建的“两专”服务团(专家服务团和专业服务团),采取“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方式,开展各种“两专”服务,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网”,助力企业产能动能提升,参与活动120余次,帮助企业消除隐患300余项。

第五十六期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王献总

王献总,男,1973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11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役,现任瑞安市林川镇对川村党委书记。

王献总在退役后的10多年时间里,积累了丰富的经商经验和管理经验。2015年,瑞安市金川高山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股份重组,王献总进入合作社负责总体运营。拥有多年经商经验的他,直击经营痛点,狠抓企业管理,合理善用人才,让合作社管理登上新台阶,有机稻米产量大幅增加,经济效益扭亏转盈。

抓队伍管理 明确职责分工

王献总发现,合作社经济效益差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没有妥善经营,管理层没有在恰当的岗位上发挥好个人能力。王献总重新组织公司架构,为每个负责人明确了职责分工,分管范围内的事项分管领导做抉择,重大事项通过高层会议表决通过。

抓品牌创优 帮助农民创收

合作社的有机稻米,品质上其实很不错,但苦于没有第三方的认证,品牌的“含金量”不高。王献总想通这点后,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的相关评奖评优活动,为品牌加“底气”。同时,他带着产品四处参加农博会、展销会,把产品在超市上架出售,加入农行的信用卡积分兑换活动,还在某电商平台线上销售。

如今,合作社年产值达500万元,种植面积超千亩,有机稻米供不应求,去年投放市场的4.7万斤新品胚芽米销售一空。抓好合作社的经营管理,王献总还不断学习新知识,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普及有机稻米种植知识。他通过换种新品种,让有机稻米亩产从450斤增加到800至850斤,每亩约为农民增加600至800元收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