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最美人物】向他们致敬!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系列报道(五十七、五十八)
时间:2021-02-26 09:01:4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美人物 最美事迹 

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第五十七期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卢岳友

卢岳友,男,1976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12月入伍,1999年11月退役,现任乾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岳友退役以后加盟天正集团,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业务骨干,先后担任华东片区销售总经理、获得了天正集团十佳经理人、金牌经理等荣誉。2014年担任乾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着企业不断地开发建设,商业网点增多,单位员工增加,工作千头万绪。卢岳友认识到,要管理好企业,必须依法治企,有一套合理而又严格的规章制度作为领导和员工的行为准则。于是他结合部门的实际,研究制订了多项规章制度,并打印成册,制作成牌。同时聘请法律顾问,为公司的经济合同进行把关。坚持民主决策,加强与省、市、县业务主管上级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力求决策正确。正是因为严格管理,决策民主,在公司内部创造了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关心职工生活,卢岳友还坚持做到积极缴纳养老保险金无拖欠;大力协助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病退和正常退休;积极为退休职工办理医疗保险;适当提高在职职工的工资待遇;严肃处理违反劳动纪律的个别职工,给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用工环境,近几年没有发生一起职工上访事件。

辛勤工作,业绩突出,卢岳友带领公司荣获了40多项专利,销售业绩连续几年均以50%递增,成为智能断路器龙头企业之一。2018年和2019年,卢岳友先后荣获“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温州人·创业创新领军人”

第五十八期

本期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杜盛华

杜盛华,男,1980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12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现任温州宏大警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热血男儿从军报效祖国

杜盛华从小向往军营生活,立志从军报国。1999年中专毕业后,杜盛华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成为西藏军区某工兵团的一员。在部队期间,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军队纪律,忠实履行军人职责,刻苦训练军事技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在2001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有志青年回乡自主创业

退役后,杜盛华回乡自主创业,在党和国家各项利好政策下,于2003年开始创业。两年从军经历让他看到了瑞安乃至温州的警用装备市场发展前景,于是他先后创办温州宏大警用器材股份有有限公司、温州宏大防护装备有限公司,从事警用装备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他尤其注重技术研发,在其领导下,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企业、国家火炬项目承担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AA级单位、温州市名牌产品、温州市著名商标企业、省级新产品企业等荣誉。 

作为企业销售负责人,杜盛华发扬部队优良作风,积极进取,敢于创新,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先后在国内设立了12个办事联络处。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创新的营销方式,产品畅销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此外,他十分注重开拓海外市场,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退伍不褪色,创业谋新篇。经过两年部队锻炼,顽强拼搏、血性胆气的军人品格一直深深影响着杜盛华。在温州宏大警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处于发展势头最好的时候,杜盛华却没有沾沾自喜、满足于现状,而是选择了继续开拓事业、创新发展。2016年,杜盛华又创办了温州宏大防护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警用服装、防爆服、防弹衣、防毒面具等警用装备,开启了新的创业征程。

事业有成 不忘回报社会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退伍不褪色,杜盛华始终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公益慈善事业。2013年,他将宏大公司总部迁回老家瑞安湖岭山区,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带领公司积极作为,先后和瑞安市湖岭镇山前村、林川镇朱元村结对帮扶,共捐助帮扶资金12万元。去年疫情期间,公司还捐助了2万元用于当地政府抗击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