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丨乐清】乐清三角洲救援队退役军人危急中显担当
时间:2021-02-26 09:07:36 来源: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军心、永葆军魂”。春节期间,乐清三角洲救援队退役军人一直坚持在执勤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默默付出,从不松懈。

腊月廿八至除夕,救援队在清江镇珠屿村人工增雨作业点,配合市气象局人影组发射多轮火箭弹,大大缓解了乐清几个月来持续干旱的现象。

正月初七,救援队接到119指挥中心紧急救援落水女子的电话后,即刻出动,火速赶赴现场,成功解救落水女子。

正月初八,救援队接到警报,南岳、里一村、前塘村三地均发生山林火灾,情况十分严峻。接警后,救援队立刻赶往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山火扑灭。

正月初九,救援队接到清江派出所警情协助请求,有群众在爬山过程中受伤,急需救援,队员们接警后上山寻找该名受伤人员,帮他处理伤口,并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将他送回安全地区。

正月十二凌晨1时,虹桥镇八村木材市场突发大火,救援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协助消防员快速压制火势,避免火势蔓延并实施现场救援。

据统计,春节期间三角洲救援队共出动队员100多人次,减少了灾害和事故给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得到了群众和各部门的高度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不褪色”的铿锵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