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最美温州人  > 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
刘日进
时间:2021-03-06 17:56:5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日进怀着对党热爱、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崇敬之情,从1966年在部队开始,至今50多年收藏毛泽东像章等红色藏品20多万件,其中不同品种的毛泽东像章72000多枚。于2009年5月创《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记录。1999年,刘日进自费创办家庭《毛泽东像章展览馆》,免费参观,自己当讲解员,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央电视台等全国100多家媒体相继宣传报道。2007年刘日进被评为首届《感动文成十大人物》。

刘日进以自己丰富的红色藏品为载体,投身公益事业,20多年坚持不懈地弘扬红色文化,传递正能量,前后7次在文成、温州、杭州等地举办红色藏品展览,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颂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唱响主旋律,深受群众欢迎。前后6次送红色精品到北京参与全国的红色藏品展览。多年来,他先后向文成县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无偿捐赠红色文献资料420多件,获得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