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最美温州人  > 2020最美温州人  > 敬业奉献
徐朝辉
时间:2021-03-06 09:47: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扎根后勤砥砺奋进数十载 筚路蓝缕平凡岗位照初心

有一种情怀叫不忘初心。

有一种精神叫匠心精神。

有一种守护叫用心守护。

徐朝辉男 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总务处副主任

2000年11月入党, 12月入伍,服役于浙江温州边防检查站,2011年退役后来到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做后勤工作,现为学校总务处副主任。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学校的建设刚刚起步,条件还非常简陋,事关广大师生的食堂建设更是迫在眉睫,面对人手紧缺、管理经验不足、制度尚不完善等困境,徐朝辉没有退缩,从零开始,勇挑重担,从此他便与学校的食堂和后勤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白天他奔走于学校食堂建设的工地各大场所,培训食堂人员、物资采购、制定管理细则、拟定合同……事必躬亲;晚上一有空他就挑灯夜读,坚持自学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教育厅关于搞好后勤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等,成为后勤保障业务的行家能手。他还利用闲暇时间去市内外兄弟学校学习先进的食堂建设和管理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对待工作他从来没有怨言,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充满能量,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对待领导安排的工作能保质保量地完成。

“部队教会了我做事要迎难而上,做人要踏踏实实,这对于我做好后勤工作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但是光有干劲还不行,还要不断地进行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头脑”。部队的历练和培养让他在学校的后勤工作中受益匪浅。工作后,他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参与学习强国,书写读书笔记万余字,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思想剖析,制定了严格的个人整改措施,使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更坚定了从事后勤工作的决心和恒心。

他致力于后勤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特别是食堂管理模式,包括安全卫生、硬件设备设施达标、技术培训以及在新形势发展条件下怎样向市场化管理模式转变等一系列提议,获得良好的收效。他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很多工作都亲力亲为,力求以最优的价格与质量让广大师生吃上最放心的饭菜。同时,他协助校领导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健全部门体制、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使采供部分的工作走上良性轨道。

风雨坎坷、不忘初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二外食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精益求精。在他的努力下温州二外食堂先后获得温州市阳光食堂、年度A级食堂,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还建设成了温州市首个“6D食堂”,每年来学校参观学习食堂经验的单位络绎不绝。

他是学校党员志愿者的行动标杆,他的行动诠释了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热衷于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每年至少做十几次公益服务,走基层,进社区,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本身无所求,只讲奉献,收获的是快乐和欣慰。”面对领导的褒奖和同事的夸赞,不善言辞的他谦逊地说。他多次被评为市直属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年年被评为学校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学校优秀后勤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他做事雷厉风行、兢兢业业,哪里有困难都是第一个冲上去,他做人乐观豁达,热情坦荡,有求必应,周围的同事无不交口称赞。徐朝辉认为自己虽然在后勤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他还将认真研究后勤工作的规律,全面提升后勤工作水平,不断改进后勤工作质量,使学校的后勤工作服务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