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最美温州人  > 2020最美温州人  > 敬业奉献
高海宇
时间:2021-03-06 10:00: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海宇,男,1976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任乐清市税务局综合业务组组长。

高海宇,从2011年通过考试到税务部门至今,他用9年的时间实现了从外行到专家、从军人到税务人员的“华丽转身”。9年的时间先后7次被评为乐清市税务局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乐清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立乐清市人民政府三等功。

忠诚尽责勇担当

高海宇1999年11月从海军雷达部队退役后,继续发扬在部队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应聘,他凭借着个人的努力学习,在乐清市第一次举行的退役士兵事业单位招考中以文化课第二名的成绩被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录取。到单位报到的第一天他主动请缨去基层锻炼,就这样每天都要从柳市转三趟车用时一个半小时去清江检查站上班,一待就是三年。

2007年,高海宇通过竞争上岗到了稽查队当队长。工作的地方从原来办公室转移到路面车辆的管理检查。每年春运的时候,家里人说他都“不着家”,作为队长他总是以身作则,包揽了春运期间每天晚上的值班。

2008年春运期间,全国发生大面积雪灾,高海宇因表现优秀被乐清市人民政府评为抗雪灾保春运先进个人。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海宇在某天夜里进行值班巡查时,发现一辆因故抛锚的客车,车上满满的都是赶回家过节的旅客。为尽快帮助他们踏上回家的归程,他主动伸出援手,四处奔忙,终于找到配件和修车的工人进行抢修。可是虽然修理成功了,但是因为路面结冰、高速封道,一车人无法继续前行,高海宇和同事护送这辆车到附近的客运站并安排旅客到附近的宾馆住下了。等安顿好旅客后,天已经微亮了,高海宇这才发现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

不知疲倦勤进取

高海宇深知,文化水平会影响个人的发展,于是他一边工作一边自学大学课程,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终于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后来,高海宇考入乐清市地方税务局柳市税务分局,他刻苦学习税务专业知识,熟练业务程序。耐心与纳税人讲解沟通。而且,他每天主动推后自己的下班时间,帮助那些等迟了但确实着急需要办理业务的纳税人。2015年,他通过竞争上岗当了管理股的股长,从那时起他的工作更忙了,经常一坐下来就是一个早上,因为他态度好有耐心,纳税人都喜欢过来找他咨询业务。

不忘初心谱新章

在去年疫情期间,高海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个主动请缨要到抗疫的第一线。同时积极参加分局的轮班任务,在分局值班室接听纳税人的电话咨询,向纳税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合理减税降费,为全市的复工复产助力。

高海宇在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都能兢兢业业的工作,就像螺丝钉一样深深地扎在本职工作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凭借对工作的那份热爱和满腔热血的干劲,他在平凡岗位上谱写着精彩的凯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