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最美温州人  > 2020最美温州人  > 敬业奉献
潘艳
时间:2021-03-06 10:25:1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潘艳,女,1982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4年9月入伍,2016年8月退役,现任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副主任。

去年疫情开始之初,时值春节,原本已回丈夫老家湖南张家界过年的潘艳立即终止休假,开车26小时回到温州,稍作休息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22岁的潘艳作为全国空军首批特招女士官入伍,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士长。虽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仰义街道工作,可她心中的护士情结一直都在。所以,已离开护士岗位的她就选择在基层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化身一名健康指导员,每天奔走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为了认真工作,也怕自己每日在外排查受到感染而影响家人,所以潘艳选择住在办公室,累了就躺在沙发上睡几个小时。

疫情期间,潘艳主要负责转运(隔离对象转运、发热对象就诊接送、卡口健康码为红码的对象)和健康指导员两职。负责转运是没有下班时间的,疫情严重刻不容缓,即使半夜也要时时待命,这样的紧急状态下,已经让她形成半夜经常看手机的习惯,因为她要确保每一个转运电话都能接到,确保每一个隔离对象都能尽快转运到隔离点,降低感染风险。

得知社区卫生院人手紧缺后,潘艳主动向街道党工委请缨,成为一名编外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负责居家隔离人员随访,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兼顾集中隔离人员转运调配工作。仰义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其中光湖北籍就有1万多人,为了做到有效排查,潘艳挨家挨户走访,像朋友一样唠家常,并给大家发一些防疫知识宣传册,指导大家共同抗疫。

“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出一份力真的很值得。”潘艳表示,作为党员,作为一个曾经的军队护士长,她有绝对的责任冲在前线,为我们国家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