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7-17 11:08:4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就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及下阶段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动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热潮中。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全面掀起市委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日活动、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全面发动所有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同时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真正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退役军人的各个领域,落实体现到各个环节。

要紧盯当前、实干为要,全面推动共同富裕目标落地。要围绕全会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目标,按照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在“五富”上下功夫,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优异答卷。加强就业创业增富,持续推进“十百千万”提质增效暨“四百行动”,充分利用政府、企业和高校“三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思想引领传富,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最美”系列选树活动,讲好最美故事、传承最美精神;优化保障体系享富,深入推进省“枫桥式”服务站、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建设,迭代升级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让广大退役军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强化困难援助帮富,拓展优待工作内容,落实特困退役军人及“三属”帮扶援助服务工作机制,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台账、“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深化双拥共建安富,持续擦亮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建立完善“双清单”、区域协调、军地合署办公各项机制,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基层官兵在部队安心服役。

要优化作风、强化效能,全力打造系统干部队伍铁军。抓党建、转作风、强队伍,以“五强化、促双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五百结亲”三服务制度和素质提升大培训大教育,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全力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