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走进舟山部队
时间:2021-07-19 15:18:00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4日至15日,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承办的“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在舟山举行,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武警舟山支队官兵、舟山市7412工厂职工等400余人现场聆听英烈故事。

本次“浙江英烈故事宣讲团”的8名讲解员,分别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衢州、台州等地的烈士纪念设施单位,均在“致敬国家丰碑”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中获奖。活动现场,讲解员们饱含真情地讲述了《信仰的力量》《山鹰——徐婴烈士》《黑暗中的一抹红》等8个浙江英烈故事,带领大家重回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令在场的武警官兵和企业退役军人感动不已、潸然泪下。 官兵们一致表示,烈士是一个让后人永远敬仰的群体,是共产党人、革命军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当前,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加需要英雄模范的引领、英烈精神的激励!

活动现场,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张海波向部队和企业赠送《碧血丹心——浙江烈士英名录》丛书。

目前,全省“三百”活动已累计举办56场次。下步,浙江英烈故事宣讲团将围绕重要历史纪念日和教育主题,继续走进机关、部队、学校和企业等,广泛宣讲浙江英烈感人事迹。同时,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契机,以“学党史,做新人”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创新运用情景剧、实景讲述、烈士家书诵读等沉浸式宣讲形式,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进一步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力彰显“红色根脉”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政治价值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纪念馆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