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老红军身后善举留青史
时间:2021-07-20 09:51:39 来源: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泰顺罗阳镇福清村村民董宏江将老红军母亲江冬女临终嘱托的39790元捐给泰顺县慈善总会。

微信图片_20210720094827.jpg


据悉,江冬女生于1920年,享年102岁。她16岁时加入革命游击队任通讯联络员,在浙闽边福寿泰边界为红军开展送信联络工作。1936年冬大部队北上抗日,她随地方同志一起转入地下工作。后因国民党派兵在当地实行围剿革命活动,她追随游击队继续为革命工作时与其他同志走散失联,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直到新中国成立,她才过上安稳的日子。后经组织认定,确定为红军失散人员。

“儿呀!是共产党带我走上革命道路的,要感谢政府这么多年给予我的厚爱与关怀,死后把我省下来的钱送给最需要的人!”老红军江冬女的长子董宏江说,这是他母亲给他的临终遗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