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咬定目标 砥砺前行 市局举行2021年度县(市、区)局第一次“互学互比”活动
时间:2021-07-22 09:06: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市局举行2021年度县(市、区)局第一次“互学互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局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各县(市、区)局负责人依次汇报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下半年工作思路,并接受现场测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杨雷、陈文鲁、王朝阳就各自条线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今年来,全系统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深入推进“181”年度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鹿城上线社会化拥军共建校地合作项目,龙湾打造“瓯越老兵”云服务站,瓯海打造退役军人“云”就业创业平台,洞头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千里行活动,乐清推进雁荡山烈士纪念馆改造提升,瑞安成立“老兵宣讲团”,永嘉石桅岩景区、陶公洞等十处景点向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等群体免费开放,文成在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建成“老兵驿站”,平阳建立老兵“身后事”关怀应用场景,泰顺成立“泰顺老兵”志愿服务大队,苍南打造“军创园”就业创业平台,龙港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浙南产业集聚区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阮云富指出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总体定位,为我们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要对标我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认真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省厅年度考核标准要求,围绕11个地级市“保三争二抢一”目标,持续深化“181”年度工作重点,努力在加强就业创业增富、做好典型引领传富、优化保障体系享富、强化困难援助帮富、深化双拥共建安富“五富”上下功夫。

   阮云富强调   

要坚持对标对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结果导向。牢固树立考绩导向,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认真抓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枫桥式”服务站建设、“最美”系列选树等下半年重点难点工作,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开展头脑风暴,树立“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创新导向。以创新的思路举措化解新旧难题,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运用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努力实现服务军人军属精准化、便利化。

做到用心用情,树立“一切为了退役军人”的效果导向。自觉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五百结亲”三服务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退役军人有关政策落实落地,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切实压实责任,树立“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队伍导向。切实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打造退役军人系统“四有”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