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闻风而动 未雨绸缪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备战“烟花”
时间:2021-07-24 09:37:25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乐清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风“烟花”逼近,我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退役军人组建的救援队积极准备,做好设备检测、物资储备等工作,严阵以待备战第6号台风“烟花”。

  做好台风“烟花”来临前排摸走访工作  

为全面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洞头区鹿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防汛防台工作指示,第一时间组织各村驻村干部对留守在岛上的22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进行逐一走访、排查。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及家属沟通交流,排查整治老旧房及地质风险点,对家住易积水低洼地段的进行劝离,提醒做好防御准备。

  “军人社区”守好防汛抗台战线  

乐清市北白象镇西岑社区是有名的“军人社区”,仅有的六名干部中,就有四人为退役军人,分别是社区书记黄圣鹏,副书记刘海静,社区干部项鹏与孙安进。自7月21日起,四人便分组走村入户对村民开展防汛抗台宣传以及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开放辖区内所有避灾安置点,并仔细检查手电筒、雨衣、被褥以及方便面等物资装备和避灾场所的安全设施,根据检查的情况及时做好调配,补充好每个避灾安置点的各类物资。


7月22日起,他们号召辖区内退役军人们共同参与抗台防汛工作,协助转移孤寡老人以及相对房屋比较老旧的居民转移到避灾点,并做好点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准备好口罩、体温枪,配备急救箱和部分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多措并举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为防御台风“烟花”,乐清市三角洲救援队全体救援队员进入24小时全天候备战状态,随时待命,时刻关注台风动态。从7月20日开始,救援服务中心后勤人员及时对仓库内的皮划艇、高压气瓶、电锯、抽水机、救生衣、救援车等救援器材都进行清点、检测,并认真检查清点救生衣、手电筒、绳索、医药箱等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严阵以待备战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2021年7月23日下午,为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老兵救援队接到指令,出动11人4车,携带冲锋舟1艘,橡皮艇2艘进驻鹿城仰义街道陈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阳县昆阳镇人武部联合昆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昆阳镇退役军人志愿队成员进行抗台救灾训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