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乐清举行技能培训结业典礼、为老兵送腊八粥;永嘉百日大巡防;平阳拓展双拥宣传阵地、慰问军属;龙港慰问伤残老兵、烈士家属
时间:2022-01-13 17:53:53 来源:乐清市、永嘉县、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乐清举行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结业典礼

近日, 乐清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在乐清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举行。

此次培训从10月开班,为期3个月,乐清市局联合师徒教育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立足市场实际,合理设置课程安排,选派各项目金牌讲师,通过集中授课和网上答疑、理论学习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军人传授了《营销实战》、《视频剪辑》、《机械设计》、《3D动画》等学习内容。经过3个月的学习, 3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并获得了《营销特训实战训练营》的结业证书。

过腊八迎福气,乐清老兵享“粥到”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乐清手牵手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城南街道、城东街道及石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过腊八迎福气,乐清老兵享“粥到”活动。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丰富的食材,一大早就动起手来熬煮腊八粥,通过“三街联动”的方式让退役老兵和家属们享受“粥到”的腊八惊喜。在石帆街道朴湖社区,“拥军红”志愿者们也加入到“送粥”活动中,他们提着腊八粥、年画和节日礼品为石帆街道残疾退役军人送上腊八节的专属问候。

一碗亲手熬煮的腊八粥,一个福气中国结,一对老兵专属对联,一条温暖牌毛毯,让拥军优属的氛围越发浓厚,也让老兵们从头暖到脚,从身暖到心。

创平安 护发展!永嘉退役军人加入2022年永嘉冬季百日大巡防

1月7日,永嘉举行2022年“创平安、护发展”冬季百日大巡防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发布启动令。永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及民兵共100人加入巡防队伍。

此次大巡防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微网格自主排查和各地主要出入口的巡查管理,高效协同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排除潜在风险。大巡防活动从1月7日起至3月31日。永嘉退役军人将积极参与全县各地大巡防,进一步加强平安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为永嘉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

平阳抢占先机拓展双拥宣传阵地

1月6日,由平阳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昆阳镇政府联合打造的一处双拥宣传阵地完工亮相。

据了解,该阵地位于昆阳镇解放路人行通道,通过前期的策划设计,安装了九个一字排开的灯箱发光广告,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双拥”、“征兵”,以及平阳县历届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形象展示等,引来路人纷纷驻足观看,社会反响良好。

据了解,去年平阳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经在新平阳报、平阳电视台、平阳电台、华数电视、车站候车厅、公交站牌等县内主流媒体和渠道,全年不间断开展双拥宣传,努力打造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全方位立体式的双拥宣传模式。

平阳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军属

1月10日,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平阳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32户现役属地军人军属。

慰问中,慰问组仔细询问军属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本次活动着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龙港慰问特困伤残老兵、烈士家属

近日,龙港市新风志愿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特困伤残老兵、烈士家属,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关爱温暖,向他们致敬祝福。

义工们身穿红马甲,走访江山、文楼、寿山、刘北等十四个地点,向退役军人、残疾军人、荣誉军人、烈士家属送上祝福,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并为革命前辈医疗理发。


来自龙港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退役军人、烈属们致少先队礼,进行现场采访,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烈士精神,激发爱国情怀。革命前辈与孩子们亲切握手,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祝福他们长大以后保家卫国,做一名光荣的战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