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龙湾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动;​驻瓯部队向瓯海送感谢信;乐清开展社工双拥活动;瑞安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议
时间:2022-01-13 18:13:25 来源: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01

龙湾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小小腊八粥,浓浓节日情!值此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浓情腊八节,风雨同粥”活动,与退役军人共庆佳节。

工作人员通过讲述民俗故事方式向大家介绍腊八节的习俗与由来。在现场还开展小游戏,大家热情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吃碗腊八粥,就把来年盼。一碗香甜的腊八粥温暖了在座所有退役军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1月10日下午,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走访慰问永中街道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

每走进一户老兵家中,慰问队伍都认真倾听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政策。

镇中社区

1月10日上午,镇中社区联合“双组双促”单位龙湾区商务局和雨花斋、柑霖工作室开展了“浓浓粥香,温情腊八”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分发给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快递小哥,以及退役老兵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02

驻瓯部队向瓯海送来感谢信

近日,收到一封解放军某部送来感谢信,感谢瓯海区局为部队发展建设提供的保障服务和帮助。

自驻大罗山官兵进驻以来,瓯海关心官兵成长进步,关爱官兵工作生活,急官兵之所急,想官兵之所想,为官兵妥善解决了现实困难和后顾之忧。接下来,瓯海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拥军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军队发展建设保障服务和帮助,推进今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军地共建的良好局面。

03

乐清开展“暖冬关爱老兵”社工双拥活动

近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合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社工双拥”的形式开展“暖冬关爱老兵”慰问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电话慰问和走访慰问的方式为乐成街道及白石街道共108位老兵送去严冬里的一份温暖和新年的问候!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发现许多老兵在退役后,继续在其他领域发光发热,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建设家乡奋斗。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爱国崇军观念,促进了乐清“社工双拥”工作的推进,让退役老兵们真正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增强尊崇感和荣誉感。

04

以虚促实,谋定而动!

瑞安召开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议

1月10日下午,瑞安市局召开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依次发言,汇报了2021年亮点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大家围绕中心工作畅所欲言,晒亮点、谈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会议强调,2022年度工作要实现双拥工作走在前、优待优先有亮点、思政引领有载体、队伍建设有力量的目标。

会后,还举行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重温军人誓词活动,感悟初心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