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2-01-03 10:06:2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精神和6个警示案例。各党组成员汇报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吴志安指出

今年我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有力的方法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实。

一是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于工作运行全过程。

二是全面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对市委巡察组列出的3方面11条38项问题,实施“挂图式作战”“销号制管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监督员队伍,采取明查暗访、定期检查等方式加强县市区退役军人日常监督和过程监管。围绕“三公”问题、办公用房整治等重点领域,多频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四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12次,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掌握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五是干部职工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深入推进“五强化、促双建”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

 吴志安强调

下一步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党组成员要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单位)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要突出思想引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性、敏感性、引导力、正能量,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

四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要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

五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心存戒尺、严守规矩,在抓“前”上做文章、在抓“早”上敢较真、在抓“小”上见真效,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