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2021年进温州市区安置营以下转业军官选岗工作高质量完成
时间:2022-01-03 10:12: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进温州市区安置营以下转业军官选岗会在市军供大厦4楼举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区局负责人,以及安置单位人事处长应邀参加会议,进市区安置25名营以下转业军官参加。

2021年,我市接收退役军官65名,其中计划分配转业军官62名、复原军官3名,任务量居全省第4。自8月份全省启动转业军官档案审核移交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数次听取工作汇报并作部署和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单位大力支持、协同配合;市局党组思想统一、行动迅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专班人员,明确时限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在操作过程中,严格落实“五公开一监督”机制,即考核分、考试分、综合分排序、岗位计划、选岗流程公开,市纪委市监委全程监督,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相关工作。在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分级安置、直通式安置、市区统筹安置等方式,全部完成安置任务。

选岗当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全员监督下,转业军官按综合分从高到低依次选岗,选岗结果经本人现场签字按手印确认,通过当场唱票、大屏显示、全员监督、全程录像等方式,确保全流程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选岗会首次邀请了接收安置单位人事处长全程观摩,并发放廉政调查问卷,既让安置单位了解选岗流程、明明白白接人,又拉近了市局、转业军官与各安置单位的感情。选岗后,转业军官均与各自接收安置单位当场建立了联系,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下一步,市局将会同有关单位按照流程,做好转业军官报到、定岗定级、公务员登记、适应性培训等工作,确保安置任务高质量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