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成绩大比拼、思路大碰撞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2021年度“晒亮点、比思路”活动
时间:2022-01-03 10:42:1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1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2021年度“晒亮点、比思路”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出席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少彬参加活动。




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依次登台,重点围绕2021年度规定动作抓落实、创新动作晒亮点进行收官大比拼,就2022年如何继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前列再比新思路、谋划新篇章,并接受与会人员的“阅卷评议”。

 吴志安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主题主线,围绕“181”年度工作重点,奋战奋进、砥砺前行,年度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党委政府领导进一步加强,编制完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得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高度肯定;创成“省级枫桥式”服务中心(站)324个,创成数为全省第一;全面完成转业军官、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安置质量居全省前列;升级打造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暨拥军联盟,造浓“百镇千店齐拥军”氛围;严格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温州军供站顺利通过全国第三轮重点军供站考核验收;数字化改革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现场推进会作典型发言。

吴志安强调,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接续奋斗、争先创优,奋力开创工作全新局面。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牵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步我局要围绕“五聚焦、五个走在前”开展工作:

一是聚焦拥军支前,深化双拥共建走在前。把双拥工作作为体现部门地位、彰显工作重要性的总平台,切实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领导小组作用,持续擦亮我市双拥工作金名片。

二是聚焦基层基础,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前。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打造服务中心(站)“面子”、做实服务中心(站)“里子”,做强乡镇服务中心(站),做实中心村(社区)服务站。

三是聚焦思想引领,营造崇军氛围走在前。突出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引领退役军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选树宣传活动。

四是聚焦抚恤优待,实现精准帮扶走在前。围绕困难退役军人“提低扩中”,建立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做好政策帮扶、基金帮扶和岗位帮扶,每年帮扶一定比例退役军人走上共同富裕。

五是聚焦创新集成,推进数字化改革走在前。聚焦需求导向、精细化管理、多跨协同,迭代升级从退役到临终关怀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2.0版本,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

 吴志安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出了“五强五度”的要求,

一是强信念,提升听党指挥的忠诚度。要深刻理解讲政治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设身处地地为退役军人着想。

二是强责任,提升围绕中心的紧密度。要围绕中央省市重要工作部署和本地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谋划推进,深入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数字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让本部门有作为、有地位。

三是强比拼,提升对标争先的加速度。要找标杆查短板,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上级工作要求和退役军人需求,寻找本地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拉长板树样板,擦亮工作亮点,盯着一流做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

四是强素质,提升业务技能的专尖度。全面系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学用结合本领、综合调研本领、统筹协调本领和自我革新本领,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的决策部署。

五是强作风,提升干部形象的美誉度。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树立良好的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