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迷彩绿”筑起抗疫安全屏障 温州军分区组织民兵参与战“疫”
时间:2022-01-06 17:16:52 来源:温都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业区有从宁波返温人员,区内点位多、人员流动性大,请派出民兵分队支援疫情防控行动。”1月2日,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武装部接到镇防疫办通知,需对泽雅工业区和住所进行检查,并进行人员全面核酸检测。该镇武装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行动预案,立即组织12名民兵协助镇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测温核检。这是温州军分区组织民兵积极参与我市战“疫”的一个缩影。

不仅如此,我市其他县市区人武部皆主动组织民兵力量,全力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平阳县人武部、该县昆阳镇武装部和该县南雁镇武装部先后出动民兵,参与协助辖区卡点管控、秩序维护、巡逻排查等工作,执勤扫码“温州防疫码”1540余人次,卡口管控执勤3次;泰顺县人武部、该县南浦溪镇武装部连夜组织民兵赴文泰高速路口参与卡口执勤,该县泗溪镇武装部组织22名民兵在辖区8个防控点常态化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任务;洞头区人武部组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深入辖区“洗楼式”大排查,并组织女民兵在温州G330国道通往洞头方向的道路上,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筑起洞头“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也有退役军人的身影。每逢晚上9点多,退役军人、瓯海区海鹰救援队队长瞿海群都会带领部分民兵和志愿者协助辖区做好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同时,他还积极派遣房车在温州南、娄桥、潘桥等高速路口,无偿提供给辖区高速进出口的防疫工作人员使用,还为值班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暖心夜宵,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常休息场所及应急后顾之忧。

据悉,2021年12月份以来,杭州、宁波、绍兴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军分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指导各县(市、区)人武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融入地方疫情联防联控体系,迅速组织民兵投入抗疫行动,为全民战“疫”贡献了民兵力量。新年伊始,宁波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面对疫情可能输入的风险,温州军分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发动广大民兵进入战位,持续做好卡点管控、入户摸排、疏导群众等工作,严防严控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温州市众多民兵和退役军人正冲锋在疫情防控战场,用“迷彩绿”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