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瓯海开展军旅留影活动;乐清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瑞安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平阳完成年度确认工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
时间:2022-01-06 16:48:02 来源: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瓯海开展系列“光辉岁月 军旅留影”活动 

近日,瓯海开展“光辉岁月 军旅留影”活动,部分辖区参战老兵,重披军装,拍摄了属于自己的军装照。


“光辉岁月 军旅留影”不仅是为老兵留下了纪念照,也是希望更多人记住这些老兵,宣传贡献突出、战功卓越的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

  乐清召开机关干部会议 

12月29日下午,乐清市局党组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乐清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全市540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动员引领全市3万余名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建设的重要力量。

未来五年,乐清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科学行动指南,努力做到政治引领更加深入、就业安置更加充分、抚恤优待更加完备、权益维护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更加高效、崇军氛围更加浓厚,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瑞安顺利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12月25日全面完成了6000多名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完成率100%。前期,瑞安组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解决疑难问题。确认工作开始后,全市23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网格群、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优抚对象参与年度确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对象能收到确认通知,最终顺利完成年度确认工作。通过年度确认工作,全面了解我市优抚对象的生存情况、生活情况,为做好优抚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夯实基础。

  平阳多措施圆满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平阳多措并举,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提前完成年度确认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宣传,平阳第一时间召开了优抚年度确认工作专题会和培训会,并通过多种媒介,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做到应知尽知。二是创新确认方式,通过上门服务、专项窗口、线上视频相结合,做到确认不漏一人。三是时时监督推进,通过成立局年度确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乡镇专项微信联络群,对各乡镇确认进度汇总通报,及时指导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遇到的问题,有力推进年度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平阳“1234”工作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 

2021年以来,平阳在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创新探索“1234”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一是树立“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二是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退役军人工作无小事的原则。三是提高机关工作人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3支队伍工作能力。四是抓实创建“省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擦亮“省级双拥模范城”名片、探索打造优抚新场景、着力构建创业平台4项创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