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龙湾 |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期龙湾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01-08 17:48:39 来源: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龙湾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王高博、吴中武、赵均宙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龙湾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强化工作创新助力共同富裕“九大行动”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

 会议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元年,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考评要得高分、机制要成体系、维稳要守底线、成果要树标杆等工作要求,高品质打造退役军人工作“龙湾品牌”,奋力开创新时期龙湾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效能。要突出“管理服务”这一路径,注重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手段,重点抓好数字化改革、体系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全过程、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从“有没有”向“优不优”转变。要突出“就业安置”这一重点,合力探索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安置模式、搭好岗位对接平台、强化教育培训,着力破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问题,让退役军人群体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参与者、生力军。要突出“双拥共建”这一基础,健全规范拥军支前的平战转换、力量建设、需求对接、联合训练等机制,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加快建立具有龙湾特色的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推动双拥创建实现从“评时”走向“平时”。要突出“作用发挥”这个导向,选树一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五个一”返乡欢迎活动,联合建立“兵支书”培养长效机制,积极培育退役军人特色文化,完善青少年继承和弘扬军人精神的机制,全面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