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崇军温州·致敬老兵|温州市军休所开展战斗英雄讲党课活动;鹿城区局开展“致敬英雄,医疗惠民”专场行动
时间:2022-06-20 16:08:13 来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市军休所开展战斗英雄讲党课活动 

近日,温州市军休所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战斗英雄林秀勇同志为军休干部讲述战斗故事。

谈起自己的军旅故事,林秀勇同志依然记忆犹新、慷慨激昂。在云南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为突破敌军在166高地筑起的防线,我军成立了一支敢死队,林秀勇第一个报名。经过三个昼夜的大规模攻防战斗后,林秀勇在被炮弹炸伤后背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战斗5个多小时。他回忆说,他带领的突击队一共6人,有四位战友牺牲,两位负伤……他强调,作为战士,要取得战斗的胜利,就必须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林秀勇同志用亲身的经历、真实的战例,将军休干部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年代,全体军休干部无不动容,会场上掌声久久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英雄、崇尚英雄。


 鹿城区局开展“致敬英雄,医疗惠民”专场行动 

近日,鹿城区局联合藤桥镇政府、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市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市中西结合医院、市中医院、温州曙光医院、明乐眼科等多家单位,在藤桥镇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开展医疗惠民专场服务,受到老兵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口腔、骨科、心内科、中医耳穴、中医内科、耳穴埋豆、心血管科、眼科、内分泌科、用药咨询、血糖血压测量等诊位在宣传长廊下一字排开,专业医生免费义诊,为老兵们送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特别是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院的专业医疗团队,不仅提供骨科、心内科、中医耳穴、耳穴埋豆、内分泌、中医养生咨询等服务,还为老兵们免费送上骨科和心血管科的常用药品。

当天,温州红日亭义工队还为老兵们提供了温州小吃炒粉干、鸡蛋饼、锅贴、鱼丸汤、凉粉、红枣桂圆汤等特色美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