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瓯海节前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瑞安老兵志愿服务队助力《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平阳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时间:2022-06-23 17:09:05 来源:瓯海区、瑞安市、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瓯海区节前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6月16日至17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瓯海区局主要负责人率局班子成员兵分3路,走访慰问7户边海防官兵家属。


在现役军人家属家中,瓯海区局有关领导替远赴边海防的战士们探望他们的父母,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政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亲切祝福。同时,详细询问了解家属们的生活状况,嘱咐街道干部要多关心支持,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近年来,瓯海区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利用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旨在让双拥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推进瓯海双拥工作出彩出新。


 瑞安老兵志愿服务队助力《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近日,瑞安市联合瑞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韩田国策公园开展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老兵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在场群众、退役军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奖励、服务管理等保障政策做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为依法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奠定基础。

瑞安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提升依法行政效能;以全方位、多层次等形式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理解,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进一步推动全镇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平阳县局全体干部集中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6月20日上午9时,平阳县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体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观看直播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努力担当,敢于作为,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为平阳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