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瓯海开展医疗进社区为老兵义诊活动;瑞安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苍南县局白蚁防治走进部队
时间:2022-06-27 10:49:47 来源:瓯海县、瑞安市、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01 瓯海区开展红七月医疗进社区为老兵义诊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兵,提高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6月22日,瓯海区局联合温州老年病医院和瓯海人民医院走进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开展主题为“红七月名医进社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开始之前,先进行《老年人常见意外自救与急救》的健康讲座,旨在提高中老年人的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

义诊活动开始后,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护人员逐一为退役老兵和居民开展体重测量,血压、血糖测量,详细解答关于呼吸疾病、消化性疾病、糖尿病、颈肩腰腿痛、静脉曲张、褥疮等疾病知识。

02 瑞安市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6月,瑞安市开始进入主汛期。为有效应对防汛安全需求,进一步提升防汛安全应急水平,做到全力备汛,未雨绸缪。6月22日下午,市平阳坑镇应急办联合市平阳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在接到演习险情报告后,18名整装待命的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迅速集结,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冲锋舟驾驶实操、被困人员转移等工作。演练要求每个参与救援的人员掌握冲锋舟发动、行驶、靠岸等驾驶技术。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针对性、实用性强。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行动迅速、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03 办双拥实事 解部队难题——苍南县局白蚁防治走进部队

6月23日,在苍南县局积极协调下,县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走进驻苍某海军部队开展白蚁防治工作,保障部队营区及装备安全。

苍南县局于6月21日收到来自驻苍某海军部队的函,反映部队营区受白蚁侵害,缺乏专业的白蚁防治力量。县局第一时间联系部队了解详细情况,并立即启动双拥工作协调机制,邀请县住建局白蚁防治所,现场研究部队营区的白蚁防治方案,并敲定上门灭蚁时间,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解决部队的困难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