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瑞安丨兵行教育退役军人 再穿戎装担教官;文成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重温初心再出发
时间:2022-06-29 17:58:13 来源:瑞安市、文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讯速读】


 瑞安丨兵行教育退役军人 再穿戎装担教官 

瑞安市高楼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陈振样参与到当地二十多个幼儿园的军训中。军训的内容为孩子们展示军人姿态并开展队列、升旗仪式、军姿、步伐等军事训练项目。

在教官的示范下和指令下,“小兵”们一遍遍不断重复练习,迈军步、敬礼、军姿等动作逐一完成,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到标准对孩子们来说却不容易,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大腿两边,阳光下,孩子们挂满汗水甚至是泪水的小脸坚毅而执着。

每年4月至6月是瑞安市高楼镇各个幼儿园军训体验的活动周期,旨在对孩子进行国防启蒙教育,增进爱国情感,增强纪律观念。军训教育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欢,短短的几天里,军事化的操练,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国防意识,塑造了孩子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


 文成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重温初心再出发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文成县西坑畲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志愿服务队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党性修养。

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内全体人员通过参观馆藏像章和聆听讲解介绍,重温毛主席一生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身影,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经历。党旗下,老兵志愿服务队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的贡献精神、奋进斗志,转化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力量,扛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同志带头冲锋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