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 这份关爱很暖心
时间:2022-09-02 09:25:4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瓯海举行2022年驻瓯部队士兵退役欢送活动

为发扬光荣传统,做深做细做实瓯海区双拥工作,谱写军地一家亲和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8月30日上午,“情系瓯海·军魂永铸”2022年驻瓯部队士兵退役欢送活动隆重举行。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汪晓春、武警支队副支队长尹文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代表发言,瓯海区优秀创业退役军人分享心得。瓯海区局负责人则围绕愿望、定位、本色、友谊四个主题进行讲话,并为各位退役士兵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瓯海还为退役士兵们准备了一份独特的礼物——“荣光背包”。背包内含一个定制抱枕、一把雨伞和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旨在祝愿退役士兵所行皆坦途。此外,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和山根音乐艺术小镇。

2. 乐清市开展老兵关爱座谈会

近日,乐清市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城东街道振海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慰问老兵关爱座谈会。

会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参会的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建设国防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上了水果等慰问物品。随后,工作人员还向老兵们简要介绍了服务站的各项工作及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

随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退役老兵们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回忆往昔军旅生活的,有讨论当今热点时事的。还有些老兵结合自身的一些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现场气氛热闹祥和。通过此次座谈会,拉近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老兵之间的距离,并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了老兵的想法和要求。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多多开展各类活动,及时了解老兵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3.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受伤武警战士

8月30日,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胡益智带队走访武警永嘉中队,并慰问训练受伤士兵林景鹏。

8月25日,战士林景鹏在参加作训时不慎半月板撕裂,现正处于术后康复阶段。胡益智对受伤战士进行了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他的伤情和治疗情况,并在座谈会上深入了解官兵作训及生活情况。县武警中队对县退役军人事务长期以来对驻县武警官兵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中队将始终做永嘉人民安全保卫的坚强屏障,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建双拥新局面。

4.瑞安市慰问“烈火精英”吴瑞祥

近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陶山镇专职消防员吴瑞祥家中进行慰问,向他致敬,并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的康复情况和生活状况。

2022年4月28日午夜12时,瑞安市陶山镇奥华塑胶厂房发生重大火灾,面对如此火情,吴瑞祥依然毫不畏惧、率先冲锋,在复杂的火场搜救过程中,因厂房人字梁坍塌砸伤被埋,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身体多处被烧伤,被认定三度烧伤,住院治疗长达76天,前后进行两次植皮手术,勉强得以恢复,但大面积的伤疤却给他留下深深的烙印。即便如此,他在刚出院不久就多次申请归队,参训参战。在赴汤蹈火中,实现自我价值,在生死间隙里,彰显军人本色,为民消防的理念在他身上呈现的淋漓尽致。

吴瑞祥,1996年出生,2014年至2016年于海军某部基地服役,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受部队奖励。退役返乡后成为陶山镇专职消防员,他始终发扬保持部队的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6年来,他参与大小火灾扑救达210余次,成功解救被困群众10余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群众口碑展现军人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