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迎来送往 “兵”至如归
时间:2022-09-09 11:30:3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鹿城:暖心接站金秋九月,正是退役士兵从全国各地军营返回家乡的季节,日前,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接站活动,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幸福感。

在现场,鹿城各街镇服务站在温州动车南站设立了退役接站点,为所有的退役老兵献一束鲜花、拉一条横幅、拍一张合影,欢迎他们归来,确保“一个不落,全接回家”。

据了解,在组织此次接站活动之前,各镇街服务站工作人员提前联络好家属,与他们一同前往车站接老兵回家。下一步,各级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将进一步落实好“五个一”返乡机制,包括发放一本服务手册,告诉老兵返乡报到全流程;举办一场家乡成就图片展,让老兵看见家乡变化;举行一场座谈会,了解老兵服役经历,帮助老兵解决实际问题;召开一场专场招聘会,协助老兵找到合适的工作,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

2.文成:铜铃山镇“五个一”举措筑牢预定新兵参军报国信念近日,文成县铜铃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预定新兵推出“五个一”举措,通过暖心关爱、“新老传帮带”激励,打牢预定新兵的入伍思想根基,提升预定新兵对军营生活的认知力和适应力,助力提升役前训练成效。

开展一次暖心关爱慰问。铜铃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役前训练的预定新兵开展一次暖心关爱慰问活动,激发预定新兵的军人获得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促使他们安心训练。

组织一次“新老传帮带”交流互动。邀请最美退役军人分别与预定新兵座谈交流,传授心得和经验,面对面解惑释疑,了解军营生活,坚定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信念。

撰写一次心得体会。利用集训间隙,组织预定新兵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及时把思想感悟转化成文字表述,直观了解其思想变化,利于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


进行一次谈心和家访活动。采取逐个过的办法,对预定新兵开展谈心交心,结合心得体会撰写,逐个把准思想脉络,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思想不失控,行为不失管。同时开展预定新兵家访活动,做好家属思想沟通。

参加一次见“证”荣誉仪式。组织预定新兵参与见“证”荣誉优待证发放仪式,通过听取老兵回忆入伍经历、为退役老兵颁发优待证、帮扶行动不变的退役老兵,让预定新兵接受荣誉激励和精神洗礼。

3.乐清:老兵齐聚共游乐清近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旭阳社区壹家亲社会工作室以及乐清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老兵看乐清——齐聚共游、情满中秋”活动,带领老兵们参观乐清市数字化动能平台以及乐清市8890服务平台,让老兵们感受到乐清的社会发展以及数字化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此次活动是乐清市“老兵之家”项目“老兵看乐清”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不仅丰富了老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老兵们领略经济快速发展下,乐清这几十年来的大变迁。未来,社工室还会开展更多的系列活动,真正从老兵的需求出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