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军供站参加2023年度新年开训暨军地联合投送演练
时间:2023-01-12 12:16:1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温州军供站赴某训练基地参加2023年度新年开训暨军地联合投送演练,演练由温州军事代表室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家单位协办,温州地区军地14家单位参与此次军地联合投送演练。温州军事代表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鲁深入现场指导演练。

12-1.jpg

此次演练动员抽组公路转运、车辆维修、铁路装卸、战场救治、站台搭设、桥梁抢通、野战军供7支保障队,综合采用时间交错、场景位移和现地实操的方式,围绕联合投送保障“一个过程”,开展全要素演练。

12-2.jpg

演练当天,根据军事代表室一体化演练安排,接到通报后,温州军供站立即启动野战保障预案,第一时间完成人员集结、保障设备调动和军供物资采购。在现场,依据场地条件设置备菜区、制作区、取餐区和战地影院四个区域,野战炊事车、送餐保温车等同步进场到位。

12-3.jpg

军供站工作人员根据分工,有序搭建野战帐篷、调试连用野战给养单元、连通野外用电等,并快速利用野战炊事车开展制餐。

12-4.jpg

温州军事代表室主任现场指导,并对野战军供保障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

12-5.jpg

此次演练既是一次现场检验,也进一步激发了全站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温州军供站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下一步,温州军供站将着眼新时代军地联合投送任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机动保障能力,不断探索现代军供保障新模式。

据悉

此次演练包括军地联合部署、物资出库装载、公路短驳运输、车辆故障维修、铁路应急装载、战场救护组织、临时站台搭设、桥梁应急抢通、野战军供保障等9个科目,共计投入兵力68人、装备13台次,为创新军事运输投送保障模式、提升战时综合保障水平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