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2022年度“晒亮点、比思路”活动
时间:2023-01-17 18:19: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2022年度“晒亮点、比思路”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局党组书记张榜桃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活动。

161.jpg

市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重点围绕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色亮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大比拼,并接受与会人员的“阅卷评议”。

162.png

张榜桃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各项部署,围绕“一三五”年度工作重点,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移交安置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双拥创建合力逐渐形成,高质量打造了286家省级“枫桥式”服务站和14条崇军服务示范带,圆满完成省级“智治平台”试点工作,安置质量持续居全省前列,有效推动公交、文化旅游景点退役军人凭证免费等社会化拥军项目落地,顺利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163.jpg

张榜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厅(局)长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在提升服务保障体系质效、聚焦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先行、全域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等方面,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再接再厉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载体,深化“老兵永远跟党走”载体,开展“我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蹲点调研,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实施一批标志性分项目、推广一批改革经验,打造一批服务示范典型。

二、持之以恒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巩固升华成果、补齐短板弱项,在突出作用发挥、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覆盖面上发力,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崇军服务示范带建设,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20分钟服务圈”,让服务保障体系更加精准化、多层次。

三、竭尽全力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不断提高安置工作质量,持续推进“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开展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先行试点工作,持续关注低收入退役军人群体增收,健全完善特困退役军人生活帮扶援助机制、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机制等制度,最大限度惠及困难参保退役军人。

四、抓住关键节点全域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区)创建。进一步强化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借助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契机,建立健全“双拥一件事”工作机制,军地联动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纪念活动,全力做好军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三后”问题落实,力争全域力争通过省级双拥模范县(区)创建。

张榜桃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满意。

一要勤于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本领建设、不断给自己充电,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

二要担当负责。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属地退役军人需求,找标杆、查短板、拉长板,严格时限要求,把任务细化到周、到月,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三要改进作风。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紧紧扭住“四风”不放,将严的标准和要求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多想一想军人在战争岁月的巨大牺牲、在和平年代的不朽功勋,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全力服务、主动保障、真情解决,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