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第四季度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意识形态形势和干部思想状况分析会
时间:2023-01-03 11:00: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第四季度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意识形态形势和干部思想状况分析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关于2022年厅党组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政治生态建设自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厅领导分别交流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干部思想状况和本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责任落实有力度、理论武装有深度、活动开展有热度、服务大局有高度,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持续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政治底色擦得更亮。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勇于自我革命,把政治生态护得更好。始终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持续发挥“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强化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守得更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我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智慧、练就斗争本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讲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之江老兵”等退役军人故事,巩固壮大我省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