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把关爱写在之江大地上
时间:2023-01-03 11:01:2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的成色。

致敬最可爱的人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第十中学日前联合开展双拥活动。市第十中学师生们在观看军事纪实片《守卫在天山深处》后,学生们被边防战士戍边卫国的精神所感动,自发用真挚的语言书写了210张明信片,给边防战士捎去新春的祝福。学生们书写的明信片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分配寄给边防战士。

转“饺”遇见爱

海盐县武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冬至来临之际,特地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转‘饺’遇见爱,冬至暖情怀”活动。工作人员先带领大家进行轻松愉悦的热身小游戏,一番热身活动后,进入包饺子环节。拌料、包饺子、烧水,煮饺子,退役军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一起分享品尝。一个个饺子,不仅含着鼓鼓的馅,也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份暖暖的温情,温暖着退役军人的内心。

走访慰问参战老兵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五云街道朝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看望一江山岛战役参战退役老兵王登友,听老兵回忆过往的戎马生涯,重温他们曾经驰骋疆场的热血气概,真切感受他们肩膀上所扛起过的责任,感受他们胸前的那份荣誉。“战场上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一旦被敌人发现,所有的枪炮瞬间都会朝我们打来,根本没有生还的机会。”王登友表示,一踏上战场,所有的恐惧都烟消云散,心中只想着顺利完成任务。王老希望以后再也不要有战争,大家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快乐幸福地生活。接下来,朝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尽心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有更多荣耀感和幸福感。

寒冬送温暖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晨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爱心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伊大夫娓娓道来,从自己临床接触的病例谈起,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肾虚有哪些症状和表现,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区别及诊治方法。同时询问退役军人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给予健康建议,嘱咐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注重预防。退役老兵周大伯感慨道:“义诊活动很有意义,第一次做了幽门螺旋杆菌吹气检查,让我心里踏实。感谢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和自豪。”

宣讲交流双促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后续农业农村工作指出明确方向......”12月15日,在青田县方山乡,20余名来自各乡镇“兵支书”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就自己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中,方山乡根头村90后“兵支书”林刘强带领大家学习参观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稻鱼共生的养殖模式,并到根头村竹文化博物馆参观,向大家介绍根头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治理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学到了新知识,更加强“兵支书”们的互动,让大家能集思广益,共同解决在基层发展和治理中出现的问题,收获满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近日,在衢州市柯城区红五环集团宣教室,新新街道金桂社区和彩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8090青年宣讲员,用青年话语体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场“沉浸式”学习体验。据悉,“用青年的声音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该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工作载体。听完宣讲,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创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温军旅路

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桃源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役老兵重温军旅活动。本次军旅活动开启前,老兵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老兵们前往户外开展队列、打靶等拓展训练。虽离开军营多年,但再度踏出的正步依旧铿锵。这不仅仅是一场军营生活的回忆倒带,更是一次邀曾经的赤诚少年,如今的解甲之士,共赴一场人民与祖国的美好约定。牢牢把握二十大主题,重温军旅之梦,坚守红色初心,老兵们定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当好结对村第一书记

遂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范良峰深入基层,召开村党组织会议,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见解以及未来工作的方向,带去关于乡村振兴的好政策,造福群众的好声音。并就近期疫情情况,提示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结对村的第一书记,他动员广大党员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对群众反映问题不推诿、不逃避,切实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自身主要职责。

服务实打实

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临平区星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推进党建引领心连心、服务退役军人实打实”拥军优属活动。迎新送福,服务站特邀班荆社区戴老师挥毫泼墨,现场赠“福”,洋溢着年节喜庆祥和的氛围,墨香四溢更显暖意浓浓,充满年的味道。暖心关爱,在邮政银行星桥支行和杭州牙科医院临平分院摊位,每人领取一份小礼品:牙刷、洗洁精、大公鸡套装……老兵们的道谢声、满意声,为这寒冷的天气增添了暖意。趣味游戏,设置穿越火线、重走红军路、投壶等项目,通过参加游戏集齐印章即可兑换奖品。整个环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退役军人通过参加游戏的形式加深学习与理解。

老兵益行启动

平湖市当湖街道东升社区组织开展老兵“益”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升级启动仪式,通过社区内152名退役军人组建“本色86兵团”,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营造社区和谐、向善的浓厚氛围。活动还聘请当湖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和当湖派出所执法队员,作为老兵“益”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的指导员。下一步,平湖市当湖街道东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充分发挥老兵“益”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核心引领作用,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促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综合多地来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