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①| 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
时间:2023-01-03 11:04:4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部、省厅要求的“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村一队伍”目标,成立“瓯越老兵”志愿服务队伍,吹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集结号”,从单一到多元、从分散到聚合,实现志愿服务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一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种任务和公益服务中显担当、当先锋,成为我市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从今天起,市局开设《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专栏,为大家介绍每支“瓯越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展现老兵风采。

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

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队伍成立于2013年7月,其中退役军人人数占比达35%

“一日从军,终生跟党走;一心为民,满怀赤子情”是乐清蓝天应急救援中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口号,该队伍广泛吸收退役军人,采用半军事化管理,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救援任务。


该队伍涉及山地、水域、城乡应急救援,以及为了预防突意外事故,延伸的安全保障、安全知识宣讲、安全技能培训宣教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队伍中的标兵队,通过他们的示范作用来带动其他队员对自我的严格要求;训练有素的应急能力快速有效的完成每一件应急救援任务;高度的纪律性、服从力做到与政府部门步伐一致。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凝聚着温暖世界的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成立至今,该志愿队伍出勤达3631次,曾参加过尼泊尔地震灾后救援,深圳渣填土滑坡,丽水里东山体滑坡,麻步镇台风救援等行动。

未来该救援队将继续加强技能培训,宣传正能量,不断吸收青年特别是退役军人,加入到该队伍中,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活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做到招之即出、出之能战、战之必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